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第二十七期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刘琳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学细悟笃行报告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自觉。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清醒加强自身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思践悟,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以学习指导实践,自觉把学习当作履行职责的内在动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标《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忠诚履行监督首责,突出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紧盯重要领域开展专项监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

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履职能力。在工作中,大力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干工作,始终坚持与责任同行,敢于担当、善于落实。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坚决把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攥在手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埋头苦干,尤其是在监督执纪方面,要加大工作力度、拓宽思路办法,摸准吃透实情,提升监督质效。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

改变工作作风,践行服务宗旨。坚定“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认真践行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严守党的六大纪律。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以身作则,言行一致,坚决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持续涵养道德操守,严肃生活作风,永葆清廉本色,扎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在百年征程中创造了彪炳史册的非凡业绩。征程万里风正劲,我将认真领悟报告的深刻内涵,在新征程上担当使命,勇毅前行,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忠诚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