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第二十一期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张 宸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发展把脉定向,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因此,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动力,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在学,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是主要手段。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尤其对于年轻干部而言,通过学习不断增长知识本领,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才能承担起党和人民所赋予的重任,才能不负于党、不负于国家、不负于人民。首先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理论武装头脑,指引前进方向。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延安精神相结合。要带着问题、带着目的读原文、悟原理。坚持久久为功,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要善于思考和总结学习成果,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其次必须增强业务能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系统中的新人,只有不断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体系学习,熟知纪检监察工作流程,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避免陷入本领恐慌的困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在思,要在深入思考上做文章。要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思考是重要途径。党的二十大报告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化新境界,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只有坚持深入思考,通过科学的方法论反复揣摩,才能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其核心要义。首先要加强正确认识,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更要深刻领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战略部署以及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次要全面把握,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熟知一个中心任务、第二个答案、三件大事,牢记三个务必、四个坚持和五个必由之路。不断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立足职能职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做,要在贯彻落实上求成效。要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实践是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刀要石上磨、人要事中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成大器的。”只有坚持干字当头,敢于担当,勇于探索实践,才能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避免纸上谈兵、眼高手低。首先要加强实践锻炼,年轻干部只有经历严峻的实践锻炼,在斗争中经风雨、壮筋骨,才能练就铁肩膀、勇挑千斤担。其次要强化履职担当,要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反腐败斗争中勇于担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进展。

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我们要不断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稳前进方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同心奋进、谱写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