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第十九期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马紫微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带我们回望了新时代十年的奋斗路,生动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不仅论及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还十分关心青年的成长成才。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沉浸身心悟、实干躬身行,切实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以知促行。一是全面系统学,展现“读书不觉春以深”的专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政治站位更高、标准要求更严,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

首先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的学习报告,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的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着学。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沉浸身心悟,保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其报告、讲话等信息量巨大、精神伟力奔涌,既回顾了非凡十年的伟大变革、集中展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对创新基层治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提供了科学指引,可谓是“干货满满、内涵丰富”。作为青年干部当沉浸身心悟,既要拉开时间卷轴,在回眸历史和展望未来中领悟历史逻辑,又要展开视野窗户,在洞察国际风云和感悟国内变化中体悟领航伟力,更要聚焦实际思考,在理论和实践的深入结合中剖析关键,真正保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在深入领悟中解锁奋斗的“金钥匙”。认真体会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领会精神、掌握实质,永远保持拼搏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三是实干躬身行,拿出“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骂则知之愈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何规划和部署只有落到实处、见到效果才算是真正发挥了意义,只有制定时间表、施工图,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向前走,方能走到我们愿景中的远方。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实实在在去做,在准确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去分清任务的轻重缓急、去抓住目标的关键核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以职责为荣,以担当为要,以自律为本,严格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人民至上,坚决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斗争,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把执纪执法为民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日常监督,让每一次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转变成讲政治、守初心、担使命的生活实践,用行动践行纪检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