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第十四期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字体: 作者:李芷俊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金秋十月,在全世界的万众瞩目,全国人民的翘首以盼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首都北京胜利召开。我通过视频全程观看了会议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立意高远、引人深思、催人奋进,吹响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

一、锤炼初心,努力抬升标尺线,把好学习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纪检新人,迫切要求自己坚持原文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把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工作报告结合起来,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中心工作和岗位职责相结合的角度,全面加以理解,主动融入区纪委、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工作大局,按照上级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合力。

二、磨练匠心,不断注入原动力,把好任务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肩负重大使命责任,这迫切要求自己更应该努力奋斗,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丢掉“摆烂”、“躺平”思维,忠诚履职尽责,发挥好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高标准、高效率完成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奋力推动政治监督不松懈、日常监督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派驻单位落地见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派驻单位落实落细、推动派驻单位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的传播”,二十大报告的这些要求,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着重要指导意义。作为抽调商洛市汽车站疫情防控执勤人员,这更加迫切要求自己精准掌握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严格执行科学分流返商人员,实时查验“两码一卡”,闭环转运重点人员等关键措施,完成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外防输入,“动态清零”的总要求,以实际行动下好“上下一盘棋”“两站一口”这一关键棋眼,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修炼信心,切实筑牢防火墙,把好廉洁关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迫切要求自己将干净刻入骨髓、融入血液,坚守清正廉洁,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干净纯洁。迫切要求自己注重言传身教、培育廉洁家风,守好自身“廉洁关”,把好自家“廉洁门”,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奉献其时,更要身体力行、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向下”扎根,勇于啃“难骨头、硬骨头”,不断积淀干成事的底气,守正创新,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态度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