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第十三期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区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 【字体: 作者:王 华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时时关注着来自北京的声音,沉浸在二十大的浓浓氛围中。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让我有了很多的启发和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担当作为融入到工作之中,多想事业和群众,心无旁骛、恪尽职守,时刻牢记组织重托、岗位责任和群众信任,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做到差距面前不推诿,矛盾面前不回避,风险面前敢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必须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和职责定位,把“人民至上”贯穿工作全过程。要抓实源头防范信访化解难题,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受理办理职能,加强跟踪督办检查,确保信访举报件“畅通、安全、保密、高效”运转,不断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长效,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持续推动养老社保、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生态环保等领域问题治理,强化对小微权力的制约监督,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以强烈的党性意识带头践行要求,努力做出新气象新作为。做到行动先于群众和一般干部,标准高于群众和一般干部,要求严于群众和一般干部,在清正廉洁上做好表率,坚决落实党内法规制度的要求,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切实做到金钱面前不伸手、利益面前不攀比、权力面前不放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潮涌催人进,扬帆正当时。纪检监察干部责任在肩、实干为要,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旗帜,坚守为民初心,勇担职责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开创新时代商州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