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安徽黄山:召开读书分享会 增强年轻干部战斗力凝聚力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今天我要分享的廉洁故事的主人公是《资本论》中唯一提到的中国人王茂荫,安徽歙县人,历任监察御史、都察院左副都御史等职。他为官期间铭记祖母教诲,清正廉洁,刚正不阿……”近日,在安徽省黄山市纪委监委举办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故事读书分享会上,办公室年轻干部李燕与同事们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

为弘扬五四精神,赓续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励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听党话、跟党走,黄山市纪委监委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举办了“青廉故事读书分享会”,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在读书学习中提升能力本领,增强抵制腐败的定力。会上,5名青年同志结合自己近期所读的廉洁故事,谈认识、说感悟、聊体会。30余名青年干部还共同观看了《走近青年习近平 感受榜样的力量》专题片,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了解,近距离感受了青年习近平奋斗的青春故事,全体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敢于善于斗争,在新的赶考路上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青廉故事读书分享会是市纪委监委大力实施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青蓝工程”,增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战斗力和凝聚力的一项具体举措。近年来,黄山市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创新年轻干部的教育方式方法,把年轻干部廉洁教育融入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中,通过举办青廉故事分享会、廉洁书画展,创建农家廉洁书屋、家风家训文化墙等形式,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浸润作用,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知廉、学廉、倡廉、守廉的思想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青蓝工程’实施力度,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教育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以对党的绝对忠诚践行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