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夜村镇:强化业务培训 激活监督“神经末梢”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 【字体: 作者:李钊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为提升新任村务监督委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依法民主监督实效,强力推进夜村镇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近日,夜村镇召开村监委会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会上,对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责权限、工作关系、工作方法,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及成员的工作职责以及监委会实施监督的流程等进行了扎实培训,并就村监委会主任依法开展民主监督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学习提素质。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依纪依规依法监督的能力,不断增强日常监督实效。二要主动担当勤履职。要明确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职能、职责的定位,坚决扛起党内监督和民主监督的双重责任,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真正把监督工作贯穿到农村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要围绕中心落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扩大监督范围,确保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惠及更多基层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