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寇健源:创新方法保小区平安

发布时间:2022-09-12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抗疫情,忙复工,促发展!” 随着商州区陆续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寇健源依然下沉在全兴御苑小区,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在下沉小区,他每天的工作之一就是在小区门口值守:“您是几单元几号的住户?请出示一下您的出入证或者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请在这里登记一下您的个人信息!”

他在工作中发现,居民出入登记繁琐复杂,耽误时间,还容易造成人群聚集,增加交叉感染风险,他便与下沉工作队员们商议,要改进工作方法,最终确定了一款方便快捷的出入管理软件代替纸质版登记,设置了“全兴御苑进出入二维码”。

小程序确定好了,接下来还要做好推广宣传。并将软件使用流程发至小区业主群,向业主们详细的介绍小程序的功能和使用方式。对于年纪较大的、不了解手机使用技术的,他专门打电话进行一对一的操作指导。当晚,全兴御苑小区内200余人全部进入小区管理系统。为了方便小区居民扫码,他自费打印了出入二维码,放在大门口的醒目位置。

“该程序可以实现人员信息登记电子化,避免了人群集中或同用纸笔所带来的传染风险。管理人员只需将小区居民纳入管理系统中,就可以轻松识别外来人口,并根据疫情防控规定设置出入次数,随时掌握小区人员出入动态,使小区出入管控更加科学便捷,真正做到疫情期间精准管控的目的。”发起人寇健源介绍到。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像寇健源一样的纪检监察干部,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谱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稿:刘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