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四川阿坝: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2024-01-2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目前掌握了小微企业经营中的哪些困难?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了没有?”近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到该州政务服务中心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同时收集关于规范政商交往、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该州建立纪检监察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定期深入企业、项目工地等区域,听取、收集企业有关诉求和相关职能部门“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持续实施拖欠企业账款和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提升行政审批效能。

汶川县纪检监察机关筛选91家代表性强的民营企业与全县33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纪企直联”,坚决整治履责不力、以权谋私、服务效能不优、侵害企业利益等问题。

该州纪检监察机关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制定优化营商环境“6条正面清单”和“10条负面清单”,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执行。督促职能部门立足职责定位,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紧盯推进“一窗受理”工作,切实解决办事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着力营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2023年以来,该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6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9人、组织处理5人,移送司法机关16人,追回问题资金110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