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南博爱:精准施教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4-01-0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由于我对法律的无知,不仅害了自己,还让家人蒙羞,更辜负了组织对我的培养……”近日,由河南省博爱县纪委监委查办的博爱国家粮食储备库出纳人员涉嫌挪用公款案在县人民法院公开庭审。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县直单位财务负责人代表旁听庭审,“沉浸式”接受警示教育。

在一个多小时的庭审现场,旁听人员零距离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庭审环节,特别是在被告人最后陈述环节,描述了其利用会计职务便利多次挪用公款的严重职务违法事实,声泪俱下的忏悔发人深思、令人警醒。

“这次活动不同于以往,选取了我们财务系统的反面案例对我们进行针对性警示教育,更贴近我们的工作实际,对大家触动很大。”现场旁听庭审的某县直单位财务负责人表示,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对镜自照、反躬自省,严格遵守纪法规矩,依法履职尽责。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注重挖掘不同层面、不同职级、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针对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案件特点和问题根源,督促指导县财政局围绕案件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压实以案促改主体责任。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警示教育,强化震慑警醒,查找、防范廉政风险,堵塞制度和监管漏洞,规范权力运行。

“我们将继续用好身边的典型案例,不断深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警示效果,持续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