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江苏新沂:深挖细查百姓身边的“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去年,我们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用集体资金发放福利等涉及‘四风’案件,立案8起,查处了一批村书记、会计及其他‘两委’人员。”随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的深入开展,江苏省新沂市深挖细查了一批百姓身边的“四风”问题,显著提升了基层百姓对党组织的信任度。

坚持节点与日常并重、明察与暗访结合,新沂市纪委监委深化运用“室组”“室组地”“室组巡”等联动监督机制,加强与财政、审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与职能部门的工作会商、信息交流、联合检查、线索移送等机制,深入村庄、大型商超、快递物流等场所,深挖细查各类“四风”线索。

在发现线索后,通过信息化手段对相关信息进行比对,及时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反馈并督促抓好整改。同时强化警示震慑力度,对节日期间查处的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问题公开通报曝光,通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管住手、管住嘴更管住心。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加大对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表现的研究,制定新措施、出台新办法,鼓励引导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四风”问题,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新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要求,坚持责任再压实、问题再排查、成效再提升,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