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海南临高:做实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经核查,李某在职期间未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我委对于提拔任用不持异议。”近日,在收到廉政意见征求函后,海南省临高县纪委监委经过严格把关和层层审核后及时形成廉政意见并进行了回复。

这是临高县纪委监委严把选人用人、评优评先关口,着力锻造清正干部队伍的一个缩影。针对临高系列腐败案暴露出的选人用人导向偏差、圈子文化盛行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职责职能,在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优评先等关键环节探索创新,做细做实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等情况发生。

“廉政意见复函虽是短短几句话,但这都是经过我们各职能部门严谨细致‘过筛’的结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高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质量,县纪委监委充分结合地方实际,研究制定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办法》,明确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来函要求、事项范围、职责分工、规范回复等内容。在收到廉政征求意见函后,书面向信访室、案管室、巡察办、监督检查室等部门征求意见,重点围绕信访举报、巡察发现、问题线索核查、立案查处等方面分级查询,通过集中会诊、精准筛查、严格把关,汇总各室意见,确保向组织提供真实、全面的廉政“画像”。2022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回复廉政意见45批374人次,其中提出否定意见12批21人次,有效防止“带病提拔”。

此外,县纪委监委对每一份征求意见函及回复材料进行归档管理,确保全程留痕、有据可查,并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督促监督检查部门实时更新完善干部廉政档案,加快线索处置进度,坚持“一人一档、档随人走”,实行动态管理,为干部职务提拔晋升、评优评先等及时提供重要依据。(海南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李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