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州:拧紧作风建设“发条” 激发担当作为“动力”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黄 冉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假期结束了,收心是关键,我们必须从假期松弛的精神状态,变为紧张的工作状态,拒绝躺平,要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春节假期结束后,商州区以作风建设吹响新春“号角”,各级党政机关都上了一堂“作风整顿课”,形成了各单位齐抓、人人参与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良好氛围。

为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区纪委印发《关于2023年春节后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全区开展2023年春节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情况督导检查的通知》,在全区开展为期9天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确保以实实在在的干部作风整顿成效推动2023年全区各项工作高点起步、高位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

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让干部思想教育全面过硬。深入开展集体学、研讨学、实践学、自主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重要讲话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在具体化践行中促进学习成果深化转化,促使全区党员干部学出理论素养、学出政策水平、学出工作思路、学出工作方法、学出业务能力。

强化监督、精准问责,让干部执行力有效提升。区纪委监委成立6个督查组,巡回各部门、各镇办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对标检查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全面梳理、如实上报,对行动缓慢、敷衍了事的严肃问责,对整顿期间依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严肃处理,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弄虚作假、敷衍塞责。坚持紧盯任务督进度,紧盯措施督成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督查任务,着力建设清廉商州。

直面问题、直击痛点,让纪律作风问题无所遁形。查思想、查状态、查效率、查落实、查作风,对照“五个带头,五个反对”要求,逐一对标自查,做到真找真查、互找互查、严查严改。聚焦九个方面突出问题和五个领域专项治理,深入查找行业系统存在的顽瘴痼疾,找准问题症结,认真剖析根源,以作风整改带动效能提升,带动系统党风政风向上向好。

善作善成、笃行不怠,让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以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全力推进当前项目建设、春耕生产、森林防火、清廉商州建设等重点工作,建立工作任务清单,聚焦清单事项,建立推动落实、全程跟踪和重点督办机制,开展定期督查、强化调度推进,推动形成“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浓厚氛围。坚持以制度之治促常治长效,规范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以制度的刚性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截至目前,全区召开动员部署会80余场次,6个督导检查组针对督查中发现的10余个不严不实问题,及时向责任单位进行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