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州区纪委监委召开春节前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杨 阳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1月18日,商州区纪委监委召开春节前廉政谈话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和谐、文明、欢乐、清廉的节日氛围。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和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商州区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区会议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既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贯要求,也是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推进清廉商州建设的重要环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要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中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克服松懈情绪,严防“四风”反弹,不仅要贯彻落实好中省市关于节日期间廉政建设相关要求,同时,更要加强自身廉洁建设。二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廉洁过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率先垂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管好自己的手、要管好自己的嘴、要管好自己的腿,带头勤俭清廉文明过节,发挥好示范带头效应。三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纠树并举。要坚决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要把纠治问题与树立新风正气统筹结合,一并推进。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涵养家风文化、培育优良家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会议强调,要持续发力,做好当前“纠四风”等重点工作督查。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和全面掌握中省纪委全会新精神、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实际,谋划落实举措,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全区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确保不偏航、不变通、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