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荆镇召开2023年春节前廉洁提醒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陈 星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为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防“节日腐败”问题发生,2023年1月16日,大荆镇召开2023年春节前廉洁提醒谈话会,科级领导、镇机关全体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的3起通报》《市纪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警示全体干部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思想“总开关”。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内容,切实树牢宗旨意识,全面树立拒腐败防变的思想自觉。二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防火墙”。要严格遵守“六大纪律”,深刻理解“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的重要内涵,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将中央“八项规定”落实落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三要坚持以上率下,严以律己“树形象”。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严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党委书记带头、班子成员示范、各级党组织扛起责任”的良好局面。四要从严执纪问责,严守纪律“高压线”。要在醒目位置设立举报箱,自觉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监督,以惠农政策享受、低保评定等廉政风险易发高发的事项为切入点,集中开展明察暗访,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嫌违纪违法的人和事从严从快处理,有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