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商州区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5月21日,中国共产党商州区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全区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陈泽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各项要求,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五区”建设、奋力谱写商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政,区政协主席闫争民,区委常委郝昌军、王沛、吴丹、焦丹龙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支朝奇主持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鹏受区纪委常委会委托作《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加快“五区”建设谱写商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员到会指导。

陈泽勇指出,2022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推进清廉商州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各项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推进工作的实绩实效中,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和保障商州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陈泽勇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解决服务群众本领不强的问题、解决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不足的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弘扬“一线工作法”,增强争一流的干劲,树立重实干的导向,以严实作风推动“三个年”活动见实效。

陈泽勇要求,要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对标《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常态化推行全面对照、全线整改、全域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实举措强化严管严治、推进自我净化,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