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商州:召开十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周通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10月21日,商州区召开十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安排十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区委书记张国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剑文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宣读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文件;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内涵、政治标准、根本任务和历史价值,不断强化斗争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商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聚焦重点,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内涵,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着力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政治纪律上查问题,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善于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五区”建设等重点业务工作中查找问题,善于从涉及群众利益的敏感小事查找深层次原因。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情况,明确方向,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查找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全面落实省委第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区委第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九方面突出问题,围绕五个领域专项治理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有效整治机关效能、基层减负、营商环境、重点民生领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巡察办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扎实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巡察工作规范开展;巡察组要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强化协调配合,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形象;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与巡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据悉,十九届商州区委第三轮巡察共派出五个巡察组,将对区总工会、区科教体局(区体育运动中心)、区交通局、区水利局(区水政监察大队)、区中小学后勤服务中心、区考试管理中心、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沙河子镇党委及所辖27个村(社区)、金陵寺镇党委及所辖11个村(社区)、区惠众农村供水公司共10个单位开展为期50天的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