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商州区纪委监委:忠诚履职尽责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刘盼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目前,商州区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靠前主动履职,紧密聚焦党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以强有力监督助推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积极深入社区一线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部署“疫”线,领导班子靠前指挥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剑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区内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委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监督检查工作。各常委、委员带队到各镇(街道)、相关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工作专班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20次,现场督查58次。同时,区纪委监委要求强化单位内部疫情防控措施,重申纪律要求,要求“一线”干部吃住在单位,且每日进行两次身体状况健康监测,确保干部生命安全。

直插“疫”线 落实落细监督职责

区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深入各镇(街道)、村(社区),聚焦高速公路出入口、供应超市、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紧盯外防输入、人员管控、核酸检测、静态管理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为精准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疫情防控责任。区纪委监委根据疫情的发展和防控工作需要,及时调整监督事项、监督重点和监督方式,确保监督检查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目前,商州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区纪委及时调整监督检查重点,成立4个督查组,采取现场督导和暗访抽查的形式,对“两站一口”及交通卡点疫情防控带班、值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查组坚持边检查边督导边整改,对发现的底数不清、措施不实、分类不准、联动不强等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镇和部门立即进行整改,构建疫情防控的“防护墙”。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来,督查组监督检查16次,检查卡点(场所)22个,督促落实整改问题26个。

下沉“疫”线,联防联控联战联守

区纪委干部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在做好纪律“监督员”前提下,区纪委监委干部也当起了疫情防控“战斗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47名干部参与一线核酸检测工作,3名干部到“两站一口”值守,11名干部下沉到“三无”小区,25名干部参与专项督查。

每天凌晨4点半,区纪委监委负责的卡点都灯火通明,所有干部全部一起动手,支帐篷、搭台子、贴一米线、核查物资……做好所有准备工作,激情满怀地投入到每一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当中。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督查办、区委组织部,对包片包村(社区)干部责任落实情况、设卡检查情况、管控情况、消杀情况、广泛宣传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联防联控联战联守,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