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 正文

商州区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12-31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区科教体局原校建办主任林延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2月至2021年2月,林延川在兼任商州区第六小学、第十二幼儿园项目管理处副处长期间,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礼金折合0.42万元。林延川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7日,商州区纪委给予林延川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2.区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科科长、工农路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张铁柱利用职务便利为其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2020年3月至2022年5月,张铁柱在开展HPV疫苗接种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安排医护人员为其儿子张某某所请托的33人违规接种HPV疫苗,张某某从中收取请托对象2.64万元。2022年11月7日,商州区纪委给予张铁柱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3.大荆中学原副校长李卯生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11月至2018年10月,李卯生利用职务便利,先后2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龙某利所送的5万元人民币,帮助龙某利顺利中标大荆中学运动场附属工程和大门项目、大荆中学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2022年9月28日,商州区纪委给予李卯生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