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 > 正文

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组:区人大机关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2-02-09 来源:赵建雄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按照区纪委统一安排部署,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纵深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区人大机关围绕“五学四查三改两建一评议”扎实开展节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2月7日召开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动员暨警示教育会,组织学习区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区纪委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会议及文件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及时成立了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在区人大机关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具体学习日程安排表,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学习教育内容,夯实了工作责任,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对标对表,突出实效。通过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上级党委、纪委全会精神,学习“一都四区”建设、“三百四千”工程方案,学习作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典型案例上下功夫;在对标查摆政治生态情况、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发挥情况、党员干部个人作风情况上下功夫;对标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风建设反馈问题整改、抓党建述职评议点评问题开展整改上下功夫。在建立工作任务清单和健全保障机制上见实效,在“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评议上见实效,切实达到以学促查、以查促改、以改促干目的。

三是围绕中心,开创新局。以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推进人大业务工作开新局,认真做好全年工作的谋划,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扎实做好视察调研、监督检查、执法检查和代表工作,继续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实际工作检验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成效,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四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人大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窗口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宣传,切实强化纪律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在机关营造“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强规矩”良好氛围,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凝心聚力,服务大局,汇集人大正能量,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