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换届纪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换届纪律 > 正文

商州:助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着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向纵深开展。截至目前,共处置各类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9件,对涉黑涉恶党员干部立案22件22人,开除党籍15人,开除公职2人。

落实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先后召开安排部署会和工作推进会10次,下发督办函31份,开展专项检查10次,有力压实全区纪检监察组织主体责任。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督导各镇办梳理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次,督促涉黑涉恶案件的调查处理11次,对区环保、财政、农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实施了约谈,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案件查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协调有序深入推进。

营造氛围,广泛收集线索。在全区18个镇办和城区悬挂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宣传标语,设立了扫黑除恶和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举报箱,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和提供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对反映党员干部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侵害群众利益,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镇办党委、政府以及扫黑除恶成员单位失职失责等方面的信访举报问题进行大起底,认真排查梳理线索。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责,加大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力度,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

健全机制,加强配合协作。制定印发了《商州区区级职能部门向区纪委监委移送五个专项工作问题线索暂行办法》《商州区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协同办案及结果反馈工作办法(试行)》,加强与政法、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截至目前,已对公安机关正在侦办的3起涉黑涉恶案件同步跟进,深挖细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持续释放扫黑必反腐的强烈信号。

巡察督导,强化线索处置。开展商州区委第五轮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机动巡察,对全区18个镇办进行“拉网式”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履行职责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发现问题,优先处置涉黑恶问题线索,逐件挂号登记,确保件件有着落。


[网络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