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换届纪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换届纪律 > 正文

商州:“五聚焦”扎实开展“五个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今年来,商州区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五个专项工作”,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聚焦脱贫攻坚。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查处和纠正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等问题,立案37件,党纪政务处分44人,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确保全区如期脱贫摘帽。

聚焦扫黑除恶。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以深挖“保护伞”为方向,坚持向“村霸”、宗族恶势力亮剑。今年来,涉黑涉恶立案2121人,党纪政务处分14人。

聚焦环境保护。强化对生态环境保护和“大棚房”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巩固秦岭违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力度。半年来查处环境问题38件,党政纪处分44人,实施第一种形态102人。

聚焦营商环境。强化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等行为,组成6个检查组,对全区窗口单位干部纪律作风进行了明察暗访,共梳理营商环境问题线索7条,党政纪处分7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聚焦八项规定。严查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持续释放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营造“不敢”的氛围。目前,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起,党纪政务处分11人。



[网络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