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聚焦重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重点 > 正文

商州:“五聚焦”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李鹏涛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今年来,商州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强化政治监督,为不折不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

聚焦上级精神学习贯彻强化监督。区纪委各监督单元组紧盯贯彻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开展监督,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学习贯彻情况开展全覆盖检查,推动全区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区各级各部门累计召开学习教育会议85场次,开展学习研讨200余次。

聚焦疫情防控强化监督。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方案》,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目标要求,联合区防肺办成立6个督查组,聚焦镇办和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分片对14个镇、4个街道办事处的疫情排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累计开展督查检查8次,下发通报1期,实施第一种形态12人。

聚焦村社区“两委”换届强化监督。成立6个监督单元组,紧盯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关键环节、关键事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镇办党委自觉担负起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的政治责任,对违反“十严禁”、“十不准”要求的从严执纪问责,确保换届选举公平公正。截止目前,受理换届问题信访举报17件,收到问题线索4件,其中1件问题线索已立案,3件问题线索正在核查。

聚焦保障“十四运”筹备强化监督。围绕工作重点先后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十四运筹办监督的工作措施》《商州区十四运场馆建设问题整治清单》,聚焦安全运行、环境治理提升、信息化建设、综合保障、全运惠民、城市发展等6项工作,督促各相关单位扎实开展问题整改。截止目前,共开展现场督查2次,对市上反馈39个问题督促整改按期销号。

聚焦巡视巡察工作整改落实强化监督。紧盯中央、省委巡视及市委、区委巡查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切实整改、彻底整改。市委第十轮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反馈3方面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移交问题线索2件,已办结1件,1件正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