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聚焦重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重点 > 正文

商州:持续用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李鹏涛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着力做严做实各专项治理工作,持续用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巩固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成果。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续纠治对中央政策置若罔闻,对民生疾苦麻木不仁,对群众合理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

扎实开展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专项整治深化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促各单位深入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和《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要求去年以来工程建设领域发生违纪案件的5个单位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3个。

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聚焦各镇(街道)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区纪委联合自然资源商州分局先后深入各镇(街道)开展3轮监督检查。截止目前,约谈镇(街道)书记1人,镇长10人,对镇(街道)、村干部实施第一种形态27人,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督促整改问题39个。

持续深化人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针对民用建筑人防前置审批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督促住建局立即开展清查整改工作,按流程实现并联审批,资源共享。截止目前,涉及政府投资类项目问题25个,其中整改到位的7个,其余正在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