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 正文

商州:深入驻地现场指导督导 为巡察工作助力定向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姚敏侠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连日来,商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督导组,开展每周一轮回的巡中指导督导,通过“面对面”交流、“肩并肩”指导、“点对点”答疑、“实打实”解惑等方式,了解掌握工作进度,全面规范巡察工作流程,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

undefined

此次指导督导现场听取了各巡察组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三聚焦”巡察内容,针对各巡察组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巡察压力传导不够,震慑作用不明显,围绕核心职能不聚焦,查找问题“把脉”不准,“问诊”不清等问题进行指导督导,了解并推动解决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坚持对巡察政策、业务咨询等问题“点题必答”,对巡察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同题共答”,并商讨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

座谈会上,督导组对各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统筹工作开展,加快工作进度;二要灵活方式方法,注重巡察实效;三要围绕中心工作,以单位核心职能作用发挥、“三个年”活动开展、“清廉商州”建设任务落实作为巡察重点;四要纪律严明、团结协作,同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虽然巡察进驻前接受了详细的巡察业务培训,但是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无从下手’,此次领导们深入驻地给我们进行了全方位指导督导,让我掌握了如何精准发现问题的方法,更加有信心去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一位首次参与巡察工作的干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