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 正文

区委第三巡察组:运用“五个抓手”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刘宁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自十九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组进驻以来,区委第三巡察组运用“五个抓手”,通过抓业务+理论、教育整顿、协作配合、党建活动、宣传动员,扎实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

抓“业务+理论”。坚持边巡边学,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齐抓共促,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截止目前,已进行6次集体学习,组员学习笔记人均5000字以上,并对学习笔记开展查评活动,将优秀学习笔记在组内展示。通过学习,巡察干部的政治鉴别、谈话突破、明察暗访、组织协调、信访处置等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

抓“教育整顿”。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按照巡察办统一安排,巡察组制订组内学习计划,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学习与整改相结合,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截止目前,共发放学习资料21份,个人自查问题12个,制定整改措施12条。坚持对照自查、边查边改,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效开展。

抓“协作配合”。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下沉了解、信访处置等方式,快速了解被巡察单位工作情况,坚持与被巡察单位步调一致,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积极主动联系被巡察单位的分管区级领导,联系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区委组织部、区政法委等联席成员单位,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确定巡察重点,做到有的放矢。

抓“战斗堡垒”。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联合区科协党支部、区供销社党总支分别开展“科普在行动”、“供销改革在行动 服务三农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在巡察期间的战斗堡垒作用,增进对被巡察单位的全面了解,推进党建工作与巡察工作深度融合。

抓“宣传动员”。在进驻前期,巡察组运用张贴公告、媒体宣传、设立意见建议箱、召开进驻动员会等方式,扩大巡察工作知晓率,增强群众参与巡察监督积极性,拓展问题线索来源;巡察期间,组内两天一交流、一周一小结,及时总结经验,注重灵通信息。截至目前,共撰写新闻稿、提供工作动态13篇,区级媒体发表2篇,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促进巡察监督质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