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 正文

十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9月20日至22日,十九届区委第二轮六个巡察组集中向区人社局党组、区就业服务中心、区住建局党组、区残联党组、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区工商联党组、区乡村振兴局党组、区档案馆、刘湾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陈塬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共10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从本轮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坚定自觉,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整体提升,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得到加强,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商州“五区”建设作出贡献打下了坚实基础。

但巡察也发现相关党组织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部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联系实际学习研讨不够深入,结合职责抓落实仍有差距;有的履行职能不充分,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不够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明显;有的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不够彻底,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偶有发生;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推动解决工作落实中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抓整改,既要有“改”的举措,也要有“立”的机制,有针对性地建立完善制度,努力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机制就完善到哪里;要按照巡察整改要求,成立整改领导小组、扎实制定整改方案、适时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主题民主生活会,按期向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报送整改进展情况,严格执行巡察整改结果“双公开”制度。巡察办要联合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对整改成果进行验收评估,并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汇报。

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区纪委监委等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