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 正文

十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5月7日,十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商州召开。

会上,宣读了参加十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并就十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巡察机构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巡察监督,保证震慑常在,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充分发挥巡察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紧紧围绕巡察关键领域、重点工作,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拿出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努力推动商州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二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轮巡察工作各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配合做好省委指导督导组现场指导督导、市委交叉巡察、联动巡察。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中央政治巡视巡察的战略定位,找准问题、深挖问题,让显性问题见根见底,让隐性问题浮出水面。严格对照落实,及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出症结、对症下药,真正把政治监督做实做细。三要统筹推进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区委巡察机构要遵照工作规划列出的“时间表”“路线图”,全面细致认真抓好落实。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切实增强群众对巡察工作的认可度。大力度推动巡察监督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融合贯通,统筹做好巡察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增强群众监督积极性,不断提高监督水平。四要强化保障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切实把依规依纪依法落实到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严格依纪依法工作,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巡察干部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