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 正文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商洛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秦风网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根据省委部署,7月7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商洛市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马希良向商洛市委领导班子传达了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组长杨勇分别向商洛市委书记郑光照和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金育欣向郑光照传达了刘国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郑光照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杨勇在反馈时指出,商洛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环境保护、深化改革、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的针对性不够强,破解制约商洛发展突出问题的思路不宽、办法不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深不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年轻干部储备不足;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勇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希良传达了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强调商洛市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履行职能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把改革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起来,同促进制度集成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夯实组织保障。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商洛市委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抓好分管方面整改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建立整改监督台账,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组织部门要统筹抓好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把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与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考核评价使用结合起来。

郑光照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商洛市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落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上落实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台账管理,确保整改要求全落实、反馈问题全见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努力开创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局面。

省委第二巡视组、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商洛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近三年退休的市厅级领导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县(区)政府和商洛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列席会议。(省委巡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