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清廉商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商州 > 正文

【清廉商州】区棚改办: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3-07-14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罗春燕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清廉商州建设,扎实落实清廉机关建设要求,今年以来,商州区棚改办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廉政教育形式多样。一是狠抓理论教育。组织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纪法规10余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部,参加线上知识测试36人次,交流学习心得6次,警示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二是开展约谈提醒。针对群众的诉求和纪检组反馈问题,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约谈提醒6人次,开展集体廉政谈话2次、警示教育5次,达到了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的目的。三是举办法律培训。聘请法律顾问就如何运用法治方式应对征迁工作、做好群众工作等开展法律培训2次,举办政策法规学习培训2次,开展学法用法宣传2次。四是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组织30余名干部赴陕西交控集团商洛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学习,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

廉政党课内涵丰富。“七一”前夕,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党员共过“政治生日”。主要领导结合工作实际,讲授了一堂题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的廉政党课,旨在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强化党性意识和廉洁意识。

“十不准”承诺书筑牢廉洁底线。组织全体干部进一步学习征迁政策和相关党纪法规,签订36份《指导参与棚改项目“十不准”承诺书》,引导教育干部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准则,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依规依纪办事,不越红线,不踩高压线。

廉政调研夯实职责根基。班子成员深入乡村振兴帮扶村、棚改项目一线和分管领域干部队伍中,详细了解干部是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是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是否在落实上级政策方面走过场、不到位,是否保证群众利益不受损害等。召开研讨座谈会,查找思想建设、专项整治方面存在的两方面不足,梳理管理制度、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2个,深挖个人岗位、关键环节方面存在的风险点6个,并列出整改时序表,推进整改落地见效,努力营造廉洁高效、担当务实、群众满意的机关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