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清廉商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商州 > 正文

【清廉商州】商州区第二幼儿园 :清风拂童心 廉洁伴我行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房静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自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商州区第二幼儿园强力促进“清廉文化”与园所文化相融合,以“清风育人”、“德育促廉”、“作风警廉”为抓手,着力培育教师清廉思想,营造清正教风,让清廉之风吹遍校园。

讲廉政党课 鸣廉洁警钟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加强教师队伍廉洁教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红烛”形象,区第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园党员及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引导全体教师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党纪国法,以廉润心,以清塑人,坚决杜绝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等不正之风,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园所各项工作,为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抓好校务公开 接受群众监督

为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实行民主管理,严格执行校务公开制度,增强教育管理透明度,积极接受群众监督。加强校内外公开公示,对学校的招生、收费、作息、安全等信息,学校通过公示栏、宣传页、家长会等方式对外公开;对教职工所关心的人事安排、评先评奖、财务情况等,通过校内公示栏及时公示告知,既利于沟通,便于工作,又利于群众监督,发现问题,推进工作;对群众的来电来信来访,热情接待、耐心倾听,及时反馈、妥善处理。

“食”光美好 安全护航

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学习《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管控要点》,通过学习,要求食堂操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学校食堂操作规范,不断改善幼儿膳食营养搭配,杜绝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学校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大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推动勤俭节约,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节约粮食好习惯。

讲廉洁故事 展教学风采

围绕清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展示活动,不仅给老师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也是一次教学基本功的锻炼和检阅。活动期间,教师们以优雅自如的教风教态、张弛有度的课堂组织、生动有趣的教学环节、引人深思的清廉故事,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过教学展示活动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着力培养教师清廉、奉献的高尚情操,营造清正校风,引导学生树立廉荣贪耻的人生理念,推动了幼儿园整体保教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