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第二十六期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郭 蕾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一定要将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并以此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发挥乡镇纪委关键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加强理论学习是提升党性修养的内在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条件。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坚持维护党的领导,对党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时刻稳固防线保持清正廉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更要从一开始就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刻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从严要求自己,在名利问题上淡化再淡化。纪检监察干部要懂规矩更要守规矩,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铭记“初”不可轻犯、“小”不可轻视、“欲”不可轻为。

三、提高自身能力敢于迎难而上报告指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乡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严于律己,要求自身在学习教育上更深一层、在遵守纪律上更严一格、在监督执纪上更进一步,要实事求是,牢固树立实的理念,养成实的作风,自觉按照实的原则修身、做人、做事。要敢于斗争,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问题敢于承担责任。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做到靠前监督、忠诚履职,攻坚克难,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