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第二十五期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王 滢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再到“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字里行间洋溢的是中国共产党满满的民生情怀和为民初心,更是对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呼应,直抵人心,引发广泛共鸣。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对我们青年人作出了殷殷寄语,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是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奋发向上,努力前进的一番勉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有幸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参与伟大事业的建设,更要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能力,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神圣职责。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养成科学的思维方式,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的能力,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发展。

二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最新的文件精神,增强责任意识,聚焦《规则》提出的工作职责,用足用好多种监督方式,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并把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政治追求,孜孜以求,不断进取。

三要从严要求,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牢固树立群众意识、自省意识和民主意识,干干净净地做好各项本职工作。结合全区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认真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认真做好整改,不断提升自己综合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