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第二十二期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喻唯隆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通过网络媒体,有幸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那些殷切的话语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在日常工作实际中,我也在不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用来指导实践工作,希望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我要以更强的担当意识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担当就是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担其责,要谋好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这份责,就要有发现线索、查处问题的本领,在“勤学”中开眼界,在“勤思”中提能力,在“勤用”中增经验,勇往直前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如此才能勇毅前行,用新的奋斗去创造新的伟业。

我要以更好学的态度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核心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领导干部需要增强的八项本领,首要的就是学习本领。”在纪检干部的一线办案实践中更是如此,面对复杂多样的案件、消极诡辩的当事人,纪检干部要掌握更多的有效沟通技巧和程序知识。面对各式各样的证据材料,纪检干部更要掌握方方面面的专业知识。“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要掌握各方面的知识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更要高度重视学习、善于进行学习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不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时刻自我督促、时刻自我警醒。

我要以更扎实的行动去维护党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如雷贯耳。结合自身实际,我们每个人都应找准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行。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基层纪检干部,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需求,我们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务必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党风廉政高质量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