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第二十期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陈博洋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党的二十大伫立时代潮头,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肩负重要职责使命。

一、低头赶路,敬民如仪。在上个月进行的公务员初任培训中,多位领导、教授引领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我们沉淀自身、学习本领;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要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努力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要将“学、悟、思、做”辩证结合相统一,将纪检监察组织“三化”建设工作手册作为基础食粮,扎实吃透,对于办案规章流程要了然于心,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思想指导自己的日常工作,把屁股牢牢坐在人民这一边。

二、深化监察,刀尖向内。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强化党的自我革命制度保障,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树先腐,所以生虫。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保持克勤克俭、允公允能的自律,不断深化纪检监察的职能,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办案,树牢拒腐防变的意识,将腐败扼杀在萌芽之中,时刻铭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碰红线。我们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刀尖向内,积极进行自我监督、自我反省、自我革命,对违法乱纪做到查出一件,查处一件,绝不姑息。

三、久久为功,埋头苦干。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们要始终牢记嘱托,践行初心使命,久久为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报告深刻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保持高压态势,更加注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紧扣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的精神,扎根于群众,迈开步子,一步一个脚印,对于群众的信访诉求,不单凭卷宗,要切实去实地走访调查,踏实将行动落在实处,将责任担在肩上。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新时代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我们,更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并积极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不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