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第十七期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 【字体: 作者:李梦琰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认真聆听学习了习总书记作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使我备受鼓舞,激动不已。

通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和思考,自己深切地感受到:过去十年,可谓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这十年来,我亲眼见证、亲身体会了农村的变化和发展,从脱贫攻坚战的举国同心,到乡村振兴的全面落地,再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令八方,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历史上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得到了全面巩固,人民群众最大程度的体会到了幸福感、获得感。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青年干部,自己置身新时代、感受新变化,感到十分自豪和骄傲。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贵在于思、思贵在于行。今后,自己将通过强化三种意识,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增强政治自觉。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尤其是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作为。实践告诉我,做人要讲责任、做事要讲担当。讲责任就是本职岗位上应殚精竭虑、尽职尽责;讲担当就是对自己没有做好的事应勇于承担责任。责任既是分内之事,又必须做好做到位,否则就要面临追责之危。因此,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动力,投身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来,严谨求实,坚持原则,敢于负责,增强斗争精神,不折不扣执行单位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三是强化执行意识,遵规守纪律己。务实干事情,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不求过得去、只求过得硬,集中精力抓落实。持续当先锋,做表率,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勇于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凡事讲规矩,严守单位各项制度,自律自警自醒,扣正第一粒扣子、守好做人底线,坚决不做有损单位形象的事情。

总之,我回想过去十年来发生在工作、生活和思想中的变化。无论是深入学习百年党史,还是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都能够见证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都激励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着一份力量。但同时,随着学习和工作实践的不断积累和深入,我也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青年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接下来,我将持续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不断深化认识、增长本领、推动实践,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