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第十六期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区纪委监委信访案管室 【字体: 作者:周妍邑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那一叶红船的故事在历史的书卷上熠熠生辉。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了,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以一个年轻干部的身份向党献上真诚的祝福,同时心底也填充着满满的自豪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上指出,理论创新没有止境,而作为青年干部,想要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的要求,亦是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必须途径,更是青年干部不可推卸的庄严历史责任。

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一名青年干部,我更要加强党的理论武装,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在实际工作实践中结合紧、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通过熟读《信访工作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来充实自身的业务知识;提升自我的“八项本领”“七种能力”,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解放自己的思想,拓展自己的工作方法,在日常工作中,接待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信件分办流转、系统信息录入等工作要善于运用新思路,转变新思维;同时聚焦民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维护民众的权益,要把信访举报工作作为“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秉持好“办好一件信访举报就是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的理念,用心用情解答群众疑问,真情实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同时,以实干为笔,书写“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奋斗答卷。青年干部更要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敢吃苦、能吃苦、善吃苦的精神,才能获得实绩。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知责、明责、不怕担责,锤炼实干担当和艰苦奋斗的意志,不畏手畏脚,不急功近利,不自我满足,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指责,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推诿,求真务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真事,在新时代用“担当实干”书写“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奋斗答卷。

习总书记在报告最后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不由的想到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回望历史,英雄为江山折腰,先烈手握枪刀,开辟了我们祖国的锦绣大道。时代的接力棒已经紧握于我辈之手,吾辈青年当怀爱国的拳拳之心,在时代的蓝图上绘就新的征程,跟着党,迎着光,同祖国一起走向未来,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