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廉政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廉政风采 > 正文

江西赣州经开区:加强对年轻干部全周期全流程教育管理监督

发布时间:2022-12-2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这是我第一次到庭审现场,以前总感觉违法犯罪离自己很遥远,这次却是自己工作的身边人身边事,让我很受触动。”旁听完单位同事的受贿案庭审后,江西赣州经开区湖边镇一名年轻干部对此既感到震惊,又对纪法多了几分敬畏。

赣州经开区坚持教惩并举、综合施策,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帮助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在此之前,赣州经开区纪工委针对查处的乡镇年轻干部因赌而贿典型问题,组织拍摄《赌输的人生》专题警示教育片,引发全区关注。

“为放大警示教育效果,我们专门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公开通报案情和教训启示,组织各地各单位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组织该领域年轻干部参加旁听庭审,目的就是用前车之鉴教育警醒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赣州经开区纪工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沉浸式、有体验感的警示教育,往往能从内心深处触动年轻干部。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已成为该区强化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一环。

选人用人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风向标,赣州经开区严格落实选拔任用干部“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的要求,认真抓好“选种育苗”工作。

“我们不仅为全区年轻干部建立廉政档案,还要掌握年轻干部的性格特点、身体状况等信息,为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打好基础。”赣州经开区纪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负责人说。

赣州经开区深化完善廉政档案建设,建立覆盖全区年轻干部的线上线下廉政档案信息库,动态更新廉情信息,为分析研判、线索处置、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和廉洁关提供重要支撑。

“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全周期、全流程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忠诚可靠、担当作为、遵规守纪的事业接班人。”赣州经开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江西省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徐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