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廉政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廉政风采 > 正文

江西泰和:抓实村级事务“阳光工程” 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近日,在江西省泰和县水槎畲族村会议室内,清廉乡村建设讨论会在此举行,议题是如何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融入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抓好“四议两公开一监督”“三务”公开等村级制度落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廉洁动力”。

“过去村里开展工作,总有村民误认为村干部有‘油水捞’。现在村务公开透明,村干部说话不仅底气足,而且威信也更高了。”村主任匡善贵说。

今年以来,泰和县积极探索创新,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抓实村级事务“阳光工程”、提升农村“三资”管理水平、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实行“清单制、台账化、销号式”管理机制,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健全工作机制,护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廉”为笔,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廉洁动力。

在畲族村葡萄种植基地里,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几位农民在忙碌着,分拣、打包、装车,颜色各异的多个葡萄品种成熟上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我们种的葡萄香气浓郁,甘甜多汁,不用担心销路。明年我们准备扩大种植规模,日子越过越红火咯。”葡萄种植基地负责人马成松兴奋地说道。乡村振兴,清风随行。公开透明的惠民政策补贴,让众多种植户信心满满。

此外,该县还把廉洁文化与乡风文明、家风家训等相融合,利用“幸福茶馆”“民嘴讲堂”等文化载体,组织各行各业宣讲员结合身边故事传播乡村文明,今年以来,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168场,惠及5万余人次。(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