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廉政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廉政风采 > 正文

陕西淳化:廉洁家访架起温情监督“桥梁”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您爱人现在是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纪检工作性质特殊,需要付出很多心血和智慧。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家属,你可要支持他廉洁从政,不拉他的后腿啊!”近日,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开展家访,通过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重点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

9月以来,淳化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家访活动 。该活动以“人人受访、逐级家访、全部覆盖”为原则,采取分级方式进行,由主要领导家访委班子成员,委班子成员家访各分管科室负责人和包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家访所在组(室)成员。

家访主要围绕“送问候、讲表现、听意见、询家风”四项内容,为干部家属送上《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的一封信》,与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深入了解干部的家庭状况和“八小时之外”的情况。组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广泛听取家属的意见建议,帮助排忧解难,促进干部家庭和谐,同时,对家访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警示提醒。

“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关怀,我一定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意识,全力支持家人投身纪检监察工作,操持好家中事务,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受访干部家属说道。

为确保廉洁家访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淳化县纪委监委建立家访台账,对家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回访。下一步,淳化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筑牢廉洁家访的监督防线,扩大家访对象,使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同向发力,营造廉洁文明和谐家风,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陕西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方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