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廉政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廉政风采 > 正文

海南强化监督 护航博鳌亚洲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作者:李灵娜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将于4月20日至22日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年会主题为“疫情与世界: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海南省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年会服务保障工作,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为确保年会成功举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海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督促检查驻在单位落实服务保障博鳌亚洲论坛任务情况作为近期疫情防控监督的首要工作。围绕核酸采样、院感防控、环境消杀等,建立监督事项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形成监督日程表,并通过“一问二看三查”方式,对出入查验、健康监测、应急演练、物资保障等重点点位开展监督检查,提出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防线等工作建议。同时,督促驻在单位强化统筹调度、实地督导、工作约谈、问题挂账,高标准把每一个工作环节做深做细做实,确保会议筹办扎实推进。

今年的年会采取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预计接待3000人左右,规模大、规格高。海南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提前谋划,靠前监督。3月以来,该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工作资料、谈话、现场检查等方式,了解博鳌论坛交通保障相关工作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督促加快整改力度,推动营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4月14日,该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管理局、省交通工程质监局、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等单位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博鳌镇开展监督检查。联合检查组到年会交通保障主线路及沿线的服务区,督促加快完成安全隐患等问题整改,要求有关单位主动作为、立行立改。

博鳌镇在3月下旬组织召开了干部大会,要求以优良作风迎接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顺利召开。该镇纪委从严格落实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督促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工作组严格落实沟通协调机制、根据任务清单督促责任部门及责任人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等几个方面,进一步严明年会期间纪律要求。

“值守人员对疫情最新防控措施是否准确掌握?”“如果发现黄码人员,交通卡点处置工作是否落实到位?”4月18日下午,琼海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带着问题深入博鳌机场、交通卡点对论坛年会安保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与市纪委监委另外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实行联动监督,共同构建年会保障全覆盖立体监督网。该组针对各项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等情况,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工作环节,紧盯责任人和责任落实,坚持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构建多维度、多层面的监督工作机制,有力助推服务保障年会各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