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商州区纪委监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商州区纪委 【字体: 作者:邵煜茜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5月28日晚,商州区纪委监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仕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部委委员申莉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每位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围绕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方面,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全面充分征求意见建议,诚恳剖析了思想根源,并结合实际,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了基础。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第四巡视组关于对陕西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索瑞芳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仕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大家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要强认识,增强学习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对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的认识,深刻汲取腰市镇双戏楼村饮水安全问题的教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要强措施,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监督。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深入一线,严督实导。加大审查调查力度,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准运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持续加大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以案示警作用;要强合力,加强沟通合作,提高队伍凝聚力。领导班子要树立大局意识,带头遵守铁的纪律,凡事以纪检监察工作大局为重。班子成员之间要精诚团结协作,坦诚相待,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互相补台,确保工作高效运转、任务及时落实;要强作风,树立良好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抓好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带头真抓实干,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同时要夯实工作责任,细化整改方案,提升整改工作质效,以过硬的作风、高效的工作质量保障脱贫攻坚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