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审查调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审查调查 > 正文

商州:纪律审查聚焦主责主业1至5月处分115人

发布时间:2019-06-05 来源: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今年来,商州区纪委监委聚焦审查调查主责主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优化和改进方式方法,不断创新举措,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1至5月,全区共立案90件,党纪政务处分115人,移送司法1人。

商州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将执纪审查室由原来的四个增为七个,人员由原纪委人员和原检察院转隶人员共同组成,两支队伍用最短的时间实现了从物理融合到化学融合的转变,完成了形的重塑和魂的重铸,在执纪办案过程中充分发挥出各自原有的优势:既查违纪问题,也查违法问题;既全面掌握被调查对象的基本面、工作面、生活面信息,客观完整地描画其人生轨迹,有效固定证据,为审查调查工作寻找有用的思路和切入点,又通过综合收集动静态信息、综合比较显隐性信息、综合印证内外部信息来为被调查对象所在部门的政治生态精准画像,提出有针对性的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履行了政治机关“查处一案、守护一方”的根本职能,促进地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不断改善。

商州区纪委监委办案人员注重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执纪审查全过程,充分发挥政策攻心、感召教育、转化挽救的作用和功能,在审查调查工作中,既要对审查对象严格执纪,又要在政治上、生活上给予关爱,让其真心忏悔、认识领悟,树立“同志式、帮助式”的执纪审查方式,从而实现“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根本目的。执纪审查室和宣传部门配合默契,在案件的查办过程中巧妙选择时间节点进行宣传报道,宣传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在近年来的多个案件中得到检验,执纪审查部门注意在案件查办过程中收集相关素材,真实记录职务犯罪嫌疑人的忏悔心理和“一步踏错、无法回头”的惨痛经历,宣传部门及时进行案件曝光,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

[网络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