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见“疫”勇为 利剑护航——大赵峪街道纪工委抗疫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022-09-12 来源:大赵峪街道纪工委 【字体: 作者:薛 慧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倘若以前,有人问我们,你可曾见过凌晨2点的月亮?我们一定会笑他失眠。而现在,我们一定会告诉他,我们不仅见过2点的月亮,还见过3点的风、4点的雨、5点的星辰、6点的太阳....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城静止,所有纪检监察干部也都变成了战士,在自己的岗位上冲锋陷阵。

全员出击见“疫”勇为

疫情就是命令,虽然我们不知道敌人在哪里,但是我们的战士在战场上从来没有“怕”字,没有退缩,本心所始,职责所然。

8月15日,疫情一开始,负责龙山中学采样点的纪工委书记薛慧由于学校放假不用做核酸,被临时安排到机关负责应急值守,虽然被安排在后方,但是心中的满满责任心像战斗的火焰压抑不住往外冲,身体也一刻没有停过。

每次核酸检测前一天,都要带领干部每个村跑一遍,一边配送物资,一边检查工作人员是否在岗,筹备工作是否做好,随时协调解决人员缺失和临时问题。核酸检测一开始,就到各村督查各采样台核酸检测情况,协助维持现场秩序。遇到群众扎堆、不戴口罩、流窜卖菜、村里遛弯等现象,第一时间进行劝阻、制止、宣传教育。核酸检测结束,又紧盯卡点值守、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社会面管控、重点人群管理等开展督查检查,及时指出存在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落到位。

她家里四口人,丈夫在商州监狱全封闭上班,大女儿被送到哥哥家里,小儿子送回山阳老家,一家四口四散分离。她说,“分开的是身体的距离,心反而更近了。他们都很安全,我就更能放心的去工作了。前方打仗,后方枪支弹药补给很重要,不管哪里短缺什么,只要说一声,我马上就到!”

李涛为发热幼儿联系就医

大赵峪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李涛,作为疫情防控的业务员,小伙子扛起疫情防控的业务重责。联系对接防肺办所有指令的是他,两站一口反馈人员对接的是他,集中隔离转居家隔离对接的是他,每天分时段上报疫情防控各类信息报表是他,政策答疑解惑也是他,出现突发情况第一个和领导一起赶赴现场解决问题的也是他……一个人仿佛分身成了十个人,像陀螺一样24小时不停的转,经常加班到半夜,几乎每天睡眠不足3小时...有时候特别累了,趴在桌子上眯几秒钟,又被电话叫醒。可是他却毫无怨言,继续投身工作。

唯一的软肋是家里一岁的小女儿,妻子是商洛医院的医护人员,疫情期间不能回家,得空视频的时候总觉得有些心酸,孩子在那边笑,他的眼里泛着泪花……他说,“大家都一样,没有最辛苦的人,只有更辛苦的人,我这也不算什么。”

大赵峪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彭璞,老家在丹凤,自己一个人住在江滨壹号小区,在所住小区成为高风险区封控后,他第一时间主动向临时党支部报到。

彭璞在所在小区当志愿者

疫情期间,他完成16天轮班值守、7轮次政府集中下发物资配送等工作任务,当好防控“排头兵”;动员凝聚50多名报道党员、志愿者队伍合力,做好任务分工,当好“疫”线“组织员”;组建13人信息楼长工作队,精准统计基础数据,及时发布关键信息,发挥好上传下达纽带作用,当好信息“宣传员”;提前做好物资调度,不漏一人高效完成五轮小区650余户1700余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当好核酸“调度员”。虽然他没有在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但是在小区依然发着光和热。他说,“被封控不是我本意,疫情时期不战斗我心神难安!”

利剑出鞘 保家护航

虽然大赵峪纪工委所有干部都参与到疫情防控全过程,但一刻也没有忘记监督之责,即使是没有硝烟的战争,也仍避免不了滥竽充数之辈,往往稍不留神,就会让城池沦陷,让心血付之东流。关键时期,更要亮出执纪的利剑,让不守战纪的人受到惩罚,让心怀不轨的人望而却步。

从8月16日开始,大赵峪街道纪工委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中心,聚焦干部在岗履职、核酸检测现场组织、社会面管控、重点人群管理、封控区管理、卡口值守等重要内容每天到村督查检查。指短板、补漏洞、纠作风。

薛慧督查卡口值班情况

截至目前,大赵峪街道纪工委开展督查3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6份,发督查通报4期,利用工作群发曝光台2次,因社会面管控工作不到位集体约谈村“两委”班子2个,因上级督查出现问题集体约谈村“两委”班子1个,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实施提醒谈话3人、警示谈话4人,因卡口值守不严、核酸检测漏检党纪立案1人、政务立案3人,在全办形成强大震慑,用利剑护一方平安。

20几天的抗疫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是我们的战斗历程仍然没有结束,只要“战魂”在,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人民需要,我们纪检人都会毫不畏惧,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