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战“疫”路上的纪检人——记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井卫康

发布时间:2022-09-11 来源:驻区政府办纪检组 【字体: 作者:屈 妍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8月1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令商州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井卫康闻令而动,带领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既“战”又“督”,在参与一线服务工作的同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疫”不容辞 主动担责

凌晨四点钟,鹤城未眠。到达采样点,井卫康便化身可爱的“大白”。整个采样过程,他始终一线指挥,用手提“大喇叭”对前来检测的群众宣传防控知识。有的群众等待时间长了,一时着急插队引起其他群众不满,他及时制止,维持现场秩序;有的群众慢慢吞吞迟迟不来,他就组织干部挨个打电话,上门督促;有的群众行动不便,出不了门,他就组织工作人员上门采集,始终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一天下来,千头万绪,但是对于历练多年的他来说,这种场面已经是家常便饭,问题随时化解,随时处理。

炎炎烈日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湿透,下雨天,防护服外面湿透,他开玩笑说,“我们是里外都干不了的‘大白’。”在他的组织下,晨光路3500余人圆满完成16轮核酸检测。

迎难而上“疫”往无前

他是追“阳”小组的成员,主要负责疫情防控各类人员的隔离转运工作,转运工作责任重、节奏快、强度大、易感率高,要确保“点对点”无缝对接,面对风险和困难,他没有退缩!由于每天风险人员的数量和时间不定,每个人的情况也不尽相同,这就使得转运工作充满了不确定性。疫情刚发生时,转运工作量特别大,随时接到任务随时就要出发,因此他需要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一旦接到指令就马上出发,踏星辰迎朝阳是常态!有时一天一顿饭都吃不上,饿了就啃口面包,渴了也不敢喝水,只因身着厚重的防护服,多脱一次就浪费很长时间。他打电话与镇办沟通,与社区联系,与防肺办进行数据信息比对,半夜领着救护车辆转运各类人群,从无怨言。

连日来高负荷的工作,导致他的颈椎病发作,有知晓实情的工作人员劝他休息一会儿,他摆摆手笑着说道:“不碍事,纪检监察干部都是能吃苦的,能够为商州抗疫做一点贡献,我很开心”。截至目前,他共参与转运A类人员66人、B类人员872人、C类人员448人。

战“疫”一线 靠前监督

“越是到了紧要关头,越要抓好监督。”井卫康带领纪检监察组干部既战又督,发挥专责监督作用,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服从组织和社区工作安排、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等问题,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他通过电话督导、实地查看等方式,督促各部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不定时地抽查疫情防控卡点,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人员到岗情况;对人员管理、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日监督、日报告”的形式,及时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区纪委监委汇报。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5次,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发现问题10项并督促整改。

直到现在,他仍然坚守在抗疫一线,因为他肩上扛着纪检人的责任与使命,他身上闪耀着纪检人不怕苦不怕累的本色光芒,他相信胜利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