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记商州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贺萌

发布时间:2022-09-10 来源:驻人大纪检监察组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8月15日疫情发生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贺萌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不惧疫情、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用实际行动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实堡垒”。

星夜兼程,面对疫情逆风而行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8月15日晚,贺萌忽然接到单位通知,要求晚上10时30分前赶到晨光路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信息采集工作。

她接到通知后,马上赶往采样点。在组长韩群雁的安排下,及时与物业工作人员对接,协助做好安装临时照明灯、搬运检测台、安抚排队群众、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防疫物资到位后,她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一遍一遍的对着做完核酸的群众说着:“你好,请问你是哪栋楼、哪单元、哪户?你们家还有谁没有来,请叫下来做核酸。”“登记好了,这是贴画。”……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她的腿渐渐麻木,声音也变得嘶哑,直至凌晨4时,天已蒙蒙亮,她和她的“战友”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走上回家的路。

迎难而上,战疫一线中践行初心使命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8月17日,随着疫情形势的日渐严峻,按照防控工作要求,贺萌要食宿在单位,开展防疫工作。与此同时,她的丈夫也收到被抽调至高风险区防疫值班通知,而他们家还有一个孩子需要照顾。在这种情况下,“小两口”没有犹豫、没有退缩,他们深知,共产党员在这个时候就是要迎难而上,越是艰难越向前。于是他们把小家的“难”独自嚼嚼咽进肚子里,将孩子送到父母家,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阵地战”中。

在抗疫工作中,她严格遵守抗疫工作各项纪律要求,认真落实工作安排,从不喊苦不喊累,每天5点到达采样点,穿上防护服,和自己的“战友”一起开始做好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等工作。连续半个月的高负荷工作让她有点力不从心,8月31日核酸检测时,她站立不稳,一下子摔了下去,顿时胳膊就破了一大片,血肉和防护服粘在一起,但她没有告诉别人,依然在岗位上默默坚守。

全力以赴,责任和使命中筑牢抗疫防线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9月4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商州逐步回复生产生活秩序,但是贺萌没有停歇,返回岗位,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追责组整理相关案卷的同时,继续参与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9月8日,她在全兴园核酸检测台为群众扫码时,忽然头晕腹痛,为了不耽误检测工作,她蹲在旁边休息了一下,强撑着坐在凳子上继续扫码。这时,一位老大爷在扫码时总是提示处理错误,老人十分焦虑,不断地呵斥她,她强忍疼痛,安抚老人:“您不要着急,我来帮你看看。”经过测试,发现原来是老大爷的健康码过期了,她一步一步告诉老人如何调出健康码,重新扫码后,老人非常高兴,连连说:“谢谢!谢谢!”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场疫情“抗击战”中,贺萌他们逆风而行,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和责任,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抗疫“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