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小两口的抗“疫”故事——记商州区纪委监委干部刘烨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8月15日晚上21时30分,区纪委监委干部刘烨正像平常一样,给自己即将两岁的儿子讲睡前故事的时候,突然接到单位电话。

随着他的神情越来越严肃,他的妻子知道刘烨又要加班了。不待妻子问出口,刘烨抢先说道:“单位通知,今晚11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地点不变,任务不变!”

“哦,对了,前两个小时人肯定很多,你跟娃等到1点多再下去!”

“好,你一定保护好自己,我联系下单位,如果没有其他安排,就先到咱小区物业去看看能帮上什么忙。”作为刘烨的妻子,她已经习惯了他的这种工作节奏,她能做的,只能是默默地支持。就这样,刘烨和在区法院工作的妻子鬲瑞悦“疫”不容辞地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因事发突然,刘烨到达万达停车场时,已有许多群众都在等待。面对现场情况,已经参与多轮防疫工作的刘烨沉着应对,劝导维持秩序、划定间距一米线、督促提醒带好口罩……物资配齐后,刘烨立刻穿着防护服投入工作。

这一忙就没了时间概念,“247人……356人……692人……”,等他支着腰发觉后续无人排队时,东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

这一夜,妻子鬲瑞悦同样没有闲着,此时她既是支持丈夫的妻子、看护孩子的母亲,也是坚强可靠的干部。目送刘烨出门工作后,鬲瑞悦一边安抚孩子,一边与区法院取得联系,主动提出参与防疫工作,区法院随即将鬲瑞悦纳入了抽调人员名单。

16日,在楼下车里将就休息的刘烨看着自己的核酸阴性结果长舒了口气。此时,新的任务也已下达,区委组织部选派夫妻二人下沉到其所在小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刘烨任第一书记,鬲瑞悦为工作队员。

刘烨当即召集了工作队所有队员碰头,并尽快拟定方案,给每个人分配了工作,而他自己马上开始履行“第一书记”的职责。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防护知识,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情况,热情主动解决问题,详细建立各类人员台账,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同时成立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广泛发动小区党员职工成为志愿者,科学合理调配值班安排,带头执行防疫防护措施,从严管理防控工作队,一丝不苟落实出入管理和定期消杀要求。

消杀、劝返、宣传、上门、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健康、垃圾转运……二十多个日夜过来,刘烨晒黑了,鬲瑞悦熬瘦了,一忙起来,小两口连饭都顾不上吃,同在一个小区的孩子也只能在核酸检测的时候远远的看一眼。但他们所下沉的芙蓉大厦小区一直保持低风险,防疫工作受到小区业主的一致肯定。

疫情之下,像刘烨鬲瑞悦夫妇这样的“小两口”,在抗疫一线还有很多,他们是千千万万个青年党员干部的缩影,但聚沙成塔滴水成河,正是无数个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才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虽“小家不圆”,却“万家团圆”!(组稿:刘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