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人民健康的“守门员”——记商州区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韦笑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韦 笑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2022年8月16日,商州区实施静态管理第一天,组织安排我下沉到阳光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下沉工作队一组6人,因疫情防控要求,有2名干部无法参与工作。到达岗位后,我迅速动员2021年商洛好人、《大西部》杂志编辑兼非公企业支部书记贾军平同志加入,同时“命令”我老公市生态环境局刘玺同志带头登记报到并安排值班。

当小区居民知道我在招募志愿者的时候,8月19日,小区就登记并报到40余名党员。当天,我就对32名党员志愿者排序值班,让其他党员随时替补。每当临时党支部群里布置疫情防控任务时,党员们一次次喊出的“我可以”“我来”“有需要一定找我”……一字一句都是共产党员展现出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一份临危不惧的赤诚之心,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责任担当。

作为第一书记,我要统筹安排所有的工作,并认真检查每一个有可能遗漏的细节。我第一时间与物业对接摸清台账,制定值班、出入登记、核酸检测等各类台账和小区临时管理通知;积极号召动员小区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完善阳光小区临时党支部微信群。

非常时期,群众难免会有所急有所需,生活会遇到意料不到的困难。阳光小区里有一名滞留在河南的居民,家里两只小猫咪“美丽”“帅帅”成了家里仅有的居家“小成员”,4月份防疫时,我和它们的主人打过照面,这一次,他通过微信联系我,希望我能帮忙照顾好他的“宝贝”。于是我就成了猫咪们的“临时铲屎官”,每天抽空去给它们打扫卫生喂水喂食,现在小猫见到我都会主动来蹭我,或许它们也知道要好好居家,主人才能快快回到身边。

新冠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冲锋在前,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把新冠病毒拒之门外,定当坚定守护好我们安宁精致的大美鹤城!

作者:韦 笑

组稿:刘 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