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北宽坪镇:抗疫一线的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字体: 作者:汪子桢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疫情如大考,大考见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北宽坪镇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坚持当好服务员,冲在一线、坚守“疫”线,积极下沉村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钢铁防线”,用良好形象和过硬作风彰显铁军本色,用责任和坚守诠释忠诚担当。

李爱军在卡点值守

纪检监察干部李爱军接到疫情交通管制点值班安排通知后,第一时间加入“战斗”队伍,在张河村和韩子坪村交通管制点执勤,守牢了我镇的输入防线,把风险拦在辖区外。执勤结束后,稍作休息的他又立即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前往最远的于家山村维护秩序,引导村民有序排队、宣传防疫知识和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帮助特殊群体登记检测信息等等,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少龙在封控区消杀

纪检监察干部李少龙在完成我镇前期核酸检测工作后,积极响应区委号令,主动报名支援任务重的隔离管控点。8月22日,连夜进驻吴家巷封控区(高风险)开展工作。在封控区内,李少龙迅速摸清人员底数,制定封控区值班人员排班表、垃圾清运台账、封控区域消杀台账、便民服务台账等一系列档案资料,同时组建吴家巷封控区居民便民服务微信群,以方便和封控区内居民进行沟通交流、心理疏导和生活物资配送。在封控区,李少龙圆满完成了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防控点上工作有序开展,深受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汪子桢在录入信息

“在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就意味着我们要肩负起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和使命,必须与时间赛跑,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纪检监察干部汪子桢说。她在核酸检测工作中担任信息采集员,每天5点到卡点为群众扫码登记信息。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有太多的注意事项。她从第一天手忙脚乱到如今迅速录入,付出了太多的汗水。如今,在她的努力下,该卡点送样时间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大大地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待的时间,降低了采样过程中的感染风险。

20天来,北宽坪镇纪检监察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用纪检监察铁军的作风展现共产党人本色。共产党员是他们共同的称呼,纪检监察铁军是他们最荣耀的名字,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是他们共同的坚守!

组稿:刘 盼

作者:汪子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