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好!欢迎访问商州纪检监察网网站!

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安徽黄山:思廉践廉 开展"青·廉说"青年干部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通过这次参赛,我们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作为青年干部,我将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树立正确的三观,踔厉奋发、拒腐防变,做知廉守廉促廉倡廉的新时代好青年。”参与活动的青年干部表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落地生根,12月2日,安徽省黄山市“青·廉说”青年干部廉洁文化演讲比赛在屯溪举办,各区县90名参训学员组成18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以青年干部廉洁文化为主题,涵盖短视频拍摄、PPT课件制作、廉洁文化主题演讲三个类别,并分别评出各类别的一、二、三等奖。经过两天的紧张备赛和台上3小时的激烈角逐,学员们展示风采,秀出活力,以激情饱满、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干部坚守初心、勇当先锋、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最终,来自黄山区的“太平一队”团队展示短视频、“太平另一队”《廉洁是青春最纯正的底色》主题演讲以及徽州区、歙县、高新区共同组建的“百事队”《廉洁从心 清正于行》课件分别获得各类别一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为全市基层团干部交流成长搭建了平台,更丰富了团干部队伍建设培育形式,进一步筑牢了参训人员的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在推动年轻干部廉洁教育走深走实上作出了有益探索。”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据悉,举办一场青年干部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是黄山市2022年度廉洁文化建设重点项目之一。今年以来,黄山市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入挖掘徽州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因子,统筹推进廉洁文化“八个一”重点项目和43项具体任务举措,构建出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营造出崇廉尚廉、思廉践廉的浓厚氛围,为推进黄山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